close

今天的饅頭是大人揉的,麵團也是大人擀平的^ ^小胖已經進階成大師級(出一張嘴)哈哈

image  

雜糧饅頭夾客家鹹豬肉,加上起司和生菜,非常對味!

image  

蒸熱熱的饅頭比較潤口,阿弟好愛。 我喜歡夾好多生菜加起司、辣椒、鹹豬肉(≧∇≦)

image  

大人用力揉麵時,小胖在旁邊風涼話:「有沒有看過少林足球啊?就是那樣揉饅頭阿〜」(欠揍中)

來蒸饅頭吧〜

中種:中筋400g+水400g+速酵1g,攪ㄧ攪,熱水器上發3小時

我把熟黑芝麻1大匙,燕麥片1大匙,烤熟杏仁5顆,蔓越莓乾1大匙先一起用石臼搗一搗

發好的中種+中筋600g+搗碎的雜糧+煉奶40g+無糖豆漿100g,搓揉約至無粉粒,到三光,稍醒

麵團擀成1大張長方形,切半,長的那邊捲起,成2條,均勻切16塊

蒸籠準備好,我分2籠蒸,小火稍稍加熱,水溫即關火。切好的麵團入蒸籠,後發50分鐘

時間到開中小火,起蒸

見到蒸氣徐徐冒出(水滾)開始計時15分鐘,時間到關火,先開些小縫,讓蒸氣散出,再打開,夾出

 image  

我用不鏽鋼蒸籠,先鋪上底布,再鋪蒸籠布(我用濾豆漿袋)。蒸籠布要先浸濕,擰乾,才放麵團。

鋪蒸籠布時,我會故意讓布鋪到蒸籠邊緣上,這樣蓋上鍋蓋自然會有小縫隙,不會太緊

夾出饅頭時,如果饅頭底黏住布。那是因為蒸籠布太乾,不用硬拔,再開中火,讓蒸氣上來濕潤蒸籠布,蒸籠布濕潤就不會黏饅頭底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